在墓里

马西亚夫的鹰。

[死亡细胞]普通路过屑胞人.3

第三章:Who are you?

——Ask you or me?

此章包含:蝙蝠成精

 

 混乱,与无法描述的痛楚。冷风划过伤口,也不能让任何东西清醒一点,像是一切都砸向脑袋,乱七八糟的东西混杂在一起,看不真切,也理不清。嗡嗡的声音还在盘旋,像是被困在狭小的头骨里,传不出去。

 

  他在一片纷杂中听见张狂的神经质的笑声,他听见什么破开空气的声音,他听见寂静中的秒声,他听见…

 

  “…A or B ?正手还是反手…”

 

  反而到后面,记忆里什么也看不见,只剩下一片的黑暗。只在失去连接点的前一刻,好像听见什么熟悉的声音。

  

  他像是被什么甩了出去,直到什么也感受不到,没有时间,没有空间,直到流浪人类世界之外。

 

  他像是阴魂,游荡在不知名的地狱里。

 

  他恍惚中看见长眼睛的树,长很多眼睛的虫子,长腿的蘑菇和长在树上的骷髅。

 

  这很地狱。

 

  他还看见穿着紫色盔甲的国王,人民自发的拥护在他身周;看见漂浮在天空上的陆地,被供奉的魔剑;看见拥有无尽墓碑的深谷,死神雕像似乎凝视着所有亡者。

 

  他还看见泛着金光的可爱小蘑菇,一头创死了巨大狰狞的怪物;还看见长着巨大骷髅头的箱子,嚷着“你他m快来开我啊!”;还看见只剩骨头的超巨,在岩浆里竖国际友好手势。等等,等等,超巨…胡佛?那是什么??

 

  他试图想起来。

 

  他想不起来。

 

  “我叫什么名字?我是谁?我来自哪里?我知道些什么?”

  他通通想不起来。

 

  ——who are you?

 

  他好像遗忘得更多了,他只记得爆炸,向他扑过来的火光、硝烟…和一句轻声的“Jason。”

 

  杰森?那是谁,我吗?

 

  穿着黑色紧身衣的身影做着奔来的姿态。

 

  外界越来越亮,一束微光穿透一切,意识逐渐从深层破出,像是撕开了无尽的黑,从一层层的阻挠里突破出去,与光相遇。

  他唰的睁开眼,蓝绿色眼睛里幽光闪过。

 

[曾有一名囚犯试图从壁垒逃脱,最后他在攀爬的过程途中活活累死了......狱卒们把他的尸体挂在了墙上,作为对其他囚犯们的警告。]

  

  杰森——他确实叫这个名字——睁开了眼,整个世界像是正在失控、发疯,撕裂混杂,乱成一团,像是某个外神在他眼前待过,目前san值过低,逐渐才形成正常的完整的图像画面。

 

  其实这个时间也并没有很长,杰森几乎在睁开眼后第三秒就看得清了,而出现在他眼前的——杰森瞳孔一缩。

 

  背着他的是一个接近两米六的戴着兜帽的家伙,有着蓝色的皮肤,鸟一样的爪子和脚,身上缠着锁链戴着手铐脚铐,正非常专注,用哪怕看不见正脸也看得出来的感慨凝视着对面的…无头人。

 

  没有头,或者说断了头的家伙穿着囚服,脖子的断面非常整齐,上面燃着一团纯黑色的火焰…火焰还能是黑色的吗?黑色火焰朝着前面一方的中心闪着白色的光团,像是眼睛,正在发散着本该由燃烧的火焰带来的光。

 

  这像是死人的家伙浑身上下都被鲜血浸染,只有那条似乎底色就是红色的围巾没有改变颜色。

 

  无头火焰人也用不知道有没有的眼睛静静地凝望背着他的鸟人。

 

  杰森近乎困惑。

 

  罗宾鸟下意识的扫了一眼周围,白骨在不远处矮一些的楼顶上吊着,头骨被脖子下的绳子拉得呈45度角上仰,空洞洞的眼眶似乎望着这高处,旁边还有具没腐烂完的小孩尸体,蹲在尸体上的乌鸦嘴里叼着一颗还有蛆虫在爬的眼珠。

 

  这场面寂静无声,却又用一切的一切向杰森诉说着诡异、危险。

 

  年少的罗宾鸟顿时一个激灵,收腿一蹬,一个完美的后空翻落地。他保持着最好发力跃起的姿势,同时右手迅速摸向腰间——摸了个空,他几不可见的愣了一下。

 

  但只是这一瞬,枭首者已经反握着匕首跳了过来,杰森一开始就紧盯着他,此刻极快的往着一旁躲去。

 

  一场战斗似乎即将爆发。

 

  而“鸟人”收藏家面无表情甚至有点无聊的找了块干净点的地面坐了下来,他已经预见了结果。

 

  ——两分钟后,这场“闹剧”结束了。哦,当然,不是枭首者花了两分钟才擒住他。

 

  只剩下战斗本能还没有任何工具可用的罗宾鸟在十秒内就被生擒,之后的一分五十秒是收藏家在设法让杰森冷静下来。

 

  “所以,是你们救了我?”

 

  收藏家:点头

 

  枭首者则是看着少年紧绷的肌肉,不发一言,虽然他没有嘴巴可以用来说话。

 

  杰森和收藏家、枭首者围坐一堆,收藏家的手甚至还搭在他肩上——带着点安抚意味,也不知道是安抚濒死复生后的混乱,还是安抚他被十秒生擒而产生的郁闷。

 

  枭首者放下根本没用上的刺客匕首,对着杰森比划几下,头上的火焰扑闪扑闪的,杰森看不懂这种手势加火势共用的…不知道算手语还是,呃,头语的东西,没等他表达疑惑,被迫胞语十级的收藏家替他翻译,“他在问‘who are you?’。”

 

  别问为什么是被迫,问就是血与泪交织的辛酸史不想再回忆!

 

  杰森愣了一下,换做之前的他这个问题可能有很多种答案,不大可能说出口的真名,各种代号,或者更多的假名。

 

  但现在他只是迟疑着,怀着对救命恩人的一丝信任还是实话实说:“我…不记得了,什么都…大脑很混乱。”

  “当我在思考我是谁时,我脑子里有像是有很多人、很多碎片在喊着我的名字,可我听不清。”

 

  他垂着头呢喃着重复。

 

  “我听不清…”

 

  他极力的试图去掩饰那极度的茫然无措,但这点掩饰在对面两位眼里约等于无。

 

  收藏家和没有眼睛的枭首者眼神交流了下,“那你觉得自己叫什么?或者说,给你自己起个名字吧,我们总不能你啊喂啊,或者那个小孩,那个天上掉下来的小孩,那个差点被炸死的小孩之类的叫。”

 

  他沉默几秒。

  “杰森,”少年突然抬起头坚定的说,“我叫杰森。”

 

  收藏家打量他几眼,“那么这位…杰森,你可以叫我收藏家,我或许是你在这里唯yi…难得能遇见的好人了。”

 

  收藏家爪子指向枭首者道:“他是…”

 

  收藏家没声了。

  收藏家愣住了。

  收藏家突然怀疑自我。

 

  枭首者在瞬间理解了一切,顿时那火焰发出了极度欢乐的噗噗笑声,他像是真的在用声带在笑,在产生气息一样,一只手捂着肚子,另一只手拍着大腿,乐不可支。

 

 收藏家其人,王国实力最强的(武斗派)御用炼金术师,当过国王他“挚友”,会炼贤者之石,通晓天文地理。而这人,光记着问别人叫什么,深切的忘了自己也是你啊喂啊,人造人、那家伙、火焰头和没有头的等奇怪称呼随便乱喊。

 

  收藏家近乎凝滞了。

 

  他要怎么说?说这人和你一样没有名字,没有过去?说这人像是阴沟里的流水,像是丢了魄的没名没姓的幽魂一样活在这个世界?

 

  枭首者也不大笑了,一旁石化凝固,仿佛遭受巨大创击的收藏家也没影响他的好心情,他歪着头盯着对面疑惑神情溢于言表的杰森沉思了一会儿。

 

  随后枭首者提起刀来,被他盯着的罗宾鸟下意识往后一缩,他将刀尖对准地面,轻轻的在石头表面划过,他刻下一个“k”,就突然停下,拿刀狠狠地将“k”锉掉。

 

  他重新刻画字母,硬生生从用刀刻得歪七扭八的字符里透出点恣肆的意味来,尽管他中途还因为刀转向把一小块砖给弄碎崩坏,导致重新写了一遍。枭首者将刀提起来时,划痕最后落成一个单词,C - e -  l - l - s , “ Cells ”。

  

  收藏家看着这串字母复杂的重复道:“Cells,赛奥斯。”

 

  “他叫赛奥斯?”杰森问。

 

  “是的…他叫赛奥斯。”

 

  气氛诡异的沉默了下来,虽然只是杰森和收藏家沉默了下来,另一位毫不在意只是纯粹的没有嘴可以说话。

 

  杰森张了张嘴,决定转移话题:“你们之前为什么那样看着我?”

 

  “哪样?”

 

  “怜悯,你的眼神里带着怜悯。”

 

  “抱歉。”收藏家恍然,“我只是没怎么见过被爆炸蝠炸得这么惨的。”

 

  枭首者,或者说新鲜出炉名字的赛奥斯双手比大拇指表示赞同。

 

  “?”杰森表示疑惑,“那是什么?”

 

  “我之前听见你说蝙蝠,你好之前浑身的伤怎么看都是被炸的所以…呃,你还有印象吗?那种绿色的,会爆炸的蝙蝠。”收藏家用手比划了一下。

 

  杰森不知道,但他确实对绿色和蝙蝠这两个词有一定触动,“应该吧……”

 

  赛奥斯他硬生生把火焰中帅气的十字形亮光弯成了眼睛笑的弧度——虽然有点贱兮兮的——朝着收藏家比划他的胞语。

 

  收藏家没忍住:“噗。”

 

  杰森心生不详的预感,“他说什么?”

 

  戴兜帽的鸟人扯着兜帽下沿,试图用兜帽多遮挡一点面部——以避免大笑出声,那不太礼貌。

 

  他声音里还夹杂着明显的笑意复述道:“他说你怕不是会爆炸的那绿蝙蝠成精,是个疫病奇迹,成精之后没成精没开智的同族认不出来你,给你差点炸死了也不是没可能。”

 

  收藏家顿了顿,笑意更浓了,“他还说…疫病产生的东西都长得乱七八糟的,你能变得这么标称还真是难得。”

 

  他说完后还是没忍住笑出声。

 

  杰森在笑声里沉默,没多久却也跟着笑起来。

 

  “你俩这是企图安慰我…还是想损我?还是想损我?”

  “不过说不定呢,我有可能还真是。”

 

 ——

苦逼考试人终于回来了。

关于标题:某喉癌腔“who are you?”

关于Cells音译:我空耳,我不管他就叫这

王后与海更新了,嘿嘿,嘿嘿,老婆,我的老婆,因为太忙没来得及多见老婆几次,以及大锤,她杀我好多次!蛋拐选手都没杀过我!她初次见面就杀我六次!

我是个刚更新太激动忘了改细胞数,顶着五细胞就去灯塔的悲催人,走港湾打完白给后走致命坠落,再准备接王后与海线,然后!我去打了稻草人!我根本没想起来我得打阿稻!然后我因为需要无伤拿金武,被阿稻杀了比大锤杀我的次数更多次…挚友!你不杀我,我们就还可以继续当挚友!我把收藏家踢了,只有你才是我唯一的挚友!以你的武力,你可以当我的国王之手二号!

评论(10)

热度(6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